广州纷纷破4万 长沙梅溪湖溢价率180%-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
 
   
广州纷纷破4万 长沙梅溪湖溢价率180%
2016-12-01 18:46  


▎土地Territory

◆广州:11 22 日,广州出让 8 宗宅地,全部触及最高限价,进入竞拍保障房面积环节。

其中,龙湖首开联合体竞得白云区白云新城宅地,总价 32.23 亿,扣除保障房面积后的楼面地价 45469 /㎡(须配建 30150㎡保障房),刷新广州最高楼面价纪录。此前纪录为今年 8 月雅居乐竞得的华大物流地块,楼面地价 35216 /㎡(配建保障房 27450㎡)。

龙湖首开联合体还竞得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开源大道)宅地,总价 43.04 亿,扣除保障房面积后的楼面地价 23012 /㎡,须配建 10.98 万㎡的保障房(占总建筑面积逾 1/3)。

保利竞得广钢新城(荔湾区芳村大道)两宗相邻宅地,总价 64.07 亿,扣除保障房面积后的楼面地价分别为 34267 /㎡(须配建 20700㎡保障房)和 41582 /㎡(须配建 21150㎡保障房)。

央企中冶置业竞得海珠区江燕路原万宝冰箱厂两宗宅地,总价 30.7 亿,扣除保障房面积后的楼面地价分别为 42573 /㎡(须配建 33750㎡保障房)和 45469/㎡(须配建 30150㎡保障房)。今年 8 月份,中冶首入广州便以 36.8 亿总价夺得萝岗区单价地王,楼面地价 27274 /㎡。

万科竞得南沙黄阁镇宅地,总价 9.18 亿,扣除保障房面积后的楼面地价 15723 /㎡,须配建保障房 3.78 万㎡,刷新南沙区域单价纪录。

广州房企越秀地产竞得南沙区坦头村宅地,总价 17.46 亿,扣除保障房面积后的楼面地价 11772 /㎡,须配建保障房 49050㎡。

◆武汉:11 22 日,武汉竞拍 17宗地块,收金 196.8 亿。其中,5 宗「限价地」触顶熔断,将进入规划评比阶段。

最受瞩目的是,平安竞得汉阳区杨泗港地区新港长江城地块,总价 110.65 亿(没有达到 122.15 亿元的最高限价),楼面地价 13587 /㎡,该地块总建面积约 80 万㎡,是武汉今年推出的最大宅地,亦刷新了武汉的总价地王。

绿城建发联合体竞得新洲区施岗村地块(住宅、街巷用地),总价 1.81 亿,楼面地价 942 /㎡。这是绿城首度在武汉土地公开市场拿地。

◆长沙:11 22 日,厦门房企建发竞得长沙岳麓区梅溪湖映日路宅地,总价 29 亿,溢价率 180%,楼面地价 9240 /㎡。

◆沈阳:11 22 日,闽系房企金辉地产竞得沈阳于洪区白山路西宅地,总价 4.69 亿,楼面地价 2790 /㎡,溢价率 10%

◆东莞:11 21 日,华为竞得东莞市松山湖 5 宗连体限价商服用地,总价 16.37 亿,楼面地价 2495 /㎡。按规定,建成后售价不得高于 9500 /㎡,且业主未来 5 年内不能在二手市场交易。

▎政策Policy

◆深圳:11 21 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发布《城市更新「十三五」规划》,争取完成各类更新用地规模 30 平方公里;力争完成 100 个旧工业区复合式更新、100 个城中村等整治项目;力争通过更新配建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约 650 万㎡。

◆成都:11 21 日,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规,为稳定房地产市场,二手房楼龄在 10 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相应提高一成的首付款比例。也就是说,此类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提至 40%。(DK:现在很多城市的公积金新规,都是借调控之名,来掩盖资金不足的真相。)

▎资本Blood

◆万达:11 22 日,万达声明,绵石投资(000609.SZ)擅自发布「终止万达商业重组」公告完全属于单方炒作行为。万达称,绵石投资是通过中介机构主动推荐给万达集团的,双方只进行初步接触,未就万达商业重组进行正式协议谈判,也未达成任何一致意向。

◆安邦:11 21 日,中国建筑(601668.SH)公告,截至当日,安邦增持中国建筑股权 5% 从至 6.21%

◆绿地:11 21 日路透社消息,绿地香港(00337.HK)与科威特战略投资人所设立的「丝绸之路房地产综合基金」首期 3 亿美元近期已到位,将投资成熟城市的地产项目。该基金目标规模为 80 亿美元,期限为 8 年。

◆美的:11 18 日,美的物业管理公司获批准挂牌新三板。目前,美的物业项目合计 37 个,管理面积约 1900 万㎡。

▎合作Cooperation

◆华夏幸福:11 18 日,华夏幸福公告,已正式向当地政府提交印度哈里亚纳邦产业新城项目初步方案。

◆平安&招商:11 16 日,平安集团江苏总部——南京平安国际金融中心项目正式动工,该项目位于秦淮区汉西门大街,总建筑面积约 10 万㎡,由招商蛇口代建,并负责目对外销售。

◆华谊兄弟:日前,济南长清区政府签约合作开发华谊兄弟济南电影文化城项目,位于大学科技园核心区,占地 878 亩,总建设规模约 20 万㎡,总投资约 50 亿元。据悉,华谊兄弟将在 14 个省份于当地政府合作打造 20 个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收购BuyBuyBuy

◆新湖:11 17 日,浙江房企新湖中宝宣布,拟向安信信托转让南京新湖·仙林翠谷项目 65% 股权,作价 7.1 亿元。该项目占地约 955 亩,总建筑面积约 56 万㎡。

◆中航:11 17 日,央企中航地产公告,退出江西赣州 E8 地块开发,以推进与保利地产的资产重组工作。

(来源:公众号德科地产频道)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管理学院 图书馆  研究生院  科技产业处
校外链接: 教育部 教育厅 建设部 建设厅 北京华银 吉林省哲学规划办 国家哲学规划办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住房产业网 吉林省住宅产业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产业化促进中心 预制建筑网 绿色建筑节能
版权所有: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中心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