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远大成国内住宅工业化领军企业-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
 
   
湖南远大成国内住宅工业化领军企业
2016-12-03 14:08  


住宅产业化主要是指用工业化生产的方式来建造住宅。而湖南是国内较早发展住宅产业化的省市之一,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湖南省住宅产业实践便开始起步。如今,以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和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住宅产业化企业,已成为了全国住宅工业化领军企业。其工业化PC(指用工厂化预制构件拼装)构件产能已达到800万平米,远高于具有现代建筑产业之乡的沈阳340万平米的产量。

据了解,目前,住宅产业化市场消费前景乐观,市场上建设住宅产业化开发项目多为精装修房,销售价格与同地段、同品质的住宅价格相对平衡,建安成本因规模增加和技术创新而逐步减少,综合性价比逐步提高,消费群体较为看好。

远大住工总裁唐芬表示,实现住宅产业化,相较传统住宅产业科技含量低,质量通病难以根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将有利于推进绿色安全施工,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农民工向产业工人和技术工人转型。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高东山表示,湖南作为两型社会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加快住宅产业化发展尤显必要。截止目前,湖南全省已建设了约130万平米的产业化住宅,产业化项目涵盖了保障房、商品房、酒店等类型。其中,特别以PC结构体系为代表的远大住工,和以钢结构体系为代表的远大可建更成为国内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龙头企业。

此次发布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15年力争在湖南建立国家住宅产业化标准中心,实现规模工业值400亿元以上;至2020年,力争保障性住房、写字楼等建设项目预制装配化(PC)率达逾80%,培育并创建3-5个国家级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建立集住宅产业化技术研发等为一体的可持续发展住宅产业集群。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管理学院 图书馆  研究生院  科技产业处
校外链接: 教育部 教育厅 建设部 建设厅 北京华银 吉林省哲学规划办 国家哲学规划办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住房产业网 吉林省住宅产业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产业化促进中心 预制建筑网 绿色建筑节能
版权所有: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中心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