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敬胜院长一行人到沈阳调研预制装配式住宅的情况-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
 
   
谭敬胜院长一行人到沈阳调研预制装配式住宅的情况
2016-12-03 09:42  


20131016日,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的谭敬胜主任、刘广杰副教授、两名研究生赵福顺和刘伟一行四人到沈阳丽水新城、亚泰城两地调研预制装配式住宅的相关情况。
一行人上午来到了位于沈阳北部的丽水新城项目。丽水新城项目是沈阳市开发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该项目坚持住宅产业化发展方向,应用工业化装配式技术,兼顾项目开发设计施工等方面的综合经济性,是沈阳有名的公租房示范工程项目。

图为丽水新城一期工程。

图为谭主任和钟滨工程师在探讨交流沈阳的预制装配式住宅相关情况。左为谭敬胜主任,右为钟滨。

丽水一期的王峰年经理向谭主任介绍该工程的概况、相关技术、成本等方面的情况。主要涉及了传统大板结构与改进,六家企业的外保温墙体连接件情况,预制装配式住宅冷桥现象,预制化率等一些列问题。

离开丽水新城,一行人下午来到了沈北亚太城。在这里考察了装配式住宅的施工现场,又对装配式住宅的成本问题进行了探讨。

图中左三为谭敬胜主任,左四为刘海成工程师。

图为刘工程师在介绍预制叠合楼板

刘海成工程师在施工现场给谭主任讲解了现场的预制构件的制作、安装等情况,以及预制装配式的一些技术问题。回到办公室后,又介绍了预制构件的价格、预制构件厂厂房、土地、设备摊销等问题,夹心外保温的缺点以及改进的办法等一些知识。

下午四点,一行人从沈阳返回长春,结束了为期一天的调研行程。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管理学院 图书馆  研究生院  科技产业处
校外链接: 教育部 教育厅 建设部 建设厅 北京华银 吉林省哲学规划办 国家哲学规划办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住房产业网 吉林省住宅产业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产业化促进中心 预制建筑网 绿色建筑节能
版权所有: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中心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