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梁秋-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
 
   
解梁秋
2016-04-22 16:26  


解梁秋,女,教授,吉林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东北师范大学和长春工业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春工程学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从教19年,主讲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等课程。在国家重点期刊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ISTP检索3篇,CSSCI检索2篇。主持的《会计学》课程2006年被评为省级优秀课程。2006年带领学生参加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获中国赛区第五名和东北三省第一名。主要研究方向:中小企业财务管理、保障性住房建设及地下经济问题。

主持省社科基金项目吉林省非正规就业、失业及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主持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十一五规划项目工商管理专业模拟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和吉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项目工商管理专业应用型本科学生理财能力培养的教学体系研究。参加科技部项目商品住宅经济性能成本实证研究;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市场化,经济制度和我国经济增长效率的理论资本体现式和非体现式技术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研究;参加吉林省区域创新绩效评价与创新体系优化措施研究等国家及省级项目20余项。

代表性研究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吉林省非正规就业、失业及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

项目编号:2009B254

项目来源: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

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非正规就业劳动力市场的不断发展虽然增大了劳动力市场的弹性,但是对劳动者自身而言,因为非正规就业是一种劳动关系不稳定的、短期性的、季节性的、临时性的就业形式,也就意味着,劳动者就业具有非长期性,收入缺乏连续性。因此,非正规就业劳动者面临的生活风险远远大于正规就业者。本课题主要研究有效解决失业及非正规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障问题。该课题的完成不仅可以真正体现出社会保障的公平性,而且有利于促进失业人员的就业和非正规经济的发展。

受聘于长春工业大学,指导房地产工程硕士1名,现已毕业;2009年,参加中冶京唐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培训。2008年参加全国数量经济学年会2009年参加国际应用统计学术研讨会。参加长春市政府委托项目长春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研究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管理学院 图书馆  研究生院  科技产业处
校外链接: 教育部 教育厅 建设部 建设厅 北京华银 吉林省哲学规划办 国家哲学规划办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住房产业网 吉林省住宅产业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产业化促进中心 预制建筑网 绿色建筑节能
版权所有: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中心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