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入冬不冷 上周重庆主城成交商品房6697套-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
 
   
楼市入冬不冷 上周重庆主城成交商品房6697套
2016-11-23 12:41  


重庆商报讯1121日,晟城地产市场研究部传来数据,1114日到20日,主城区成交6697套商品房达55.72万平方米,虽然成交量环比小有下降,但价格却上升了5.7%,建面均价达7650元每平方米。

学区房、改善房走俏

家里本来有房子住,但为了小孩读书,想再买一套。上周,已多次踩盘的江北市民徐先生再次来到位于江北嘴的某主打教育牌的项目,在确定其暂无可售房源后,将目光转而投向了渝北中央公园片区。徐先生说,小孩明年就面临入学问题,现在自己居住的地方配套教育资源较差,为了读上更好的学校,他从今年房交会就开始忙着看房。

才生了二娃,面临着不得不换房的问题。”1119日,渝北区房交会,碰见了专程赶来看房的市民罗先生,他一家三口和老人同住在位于两路的一套三居室,虽不算宽裕,倒也足以应付。随着今年第二个小孩的到来,居住空间显得局促,不得不换一套更大的房子。起码要换一套四居室以上的房子!罗先生表示,卖掉原有的房子再去换房,压力不会太大。

与以往年末置业季刚需主打不同,今年入冬以来,学区房、改善房等相比刚需项目更贵的楼盘,开始成为市场热点。而上周主城成交建面均价5.7%的上升,有分析指出,正是改善型房源刺激下的结构性回升。

北区三项目同日推出

在年末置业季被看好的背景下,开发企业紧跟步伐,加紧供应。晟城地产市场研究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仅1119日当天,江北区和两江新区就有3个项目同时新推或者加推,且成交率平均已达88%

新江与城售楼部上周新开盘推出155套房源,销售套数146套,去化率高达94%

有分析认为,除了品牌效应和环境配套外,拥有轻轨资源以及户型设计抢眼,是其热销原因。比如其不到85平方米的户型,不仅可实现三房功能,还带有主卧独立卫生间和衣帽间。

同一天推出的宏帆凤凰湾和建工依山郡两个项目,户型区间都在40~80平方米左右不等,同样表现不俗。

上述3个项目当天共推出房源487套,套内均价均在9000余元,综合来看平均成交率在88%左右。

进入11月以来,各大房企都延续甚至加大了推盘节奏,应对年末置业季,11月就有37个项目相继入市。

此外,就区域来看,上周沙坪坝区以1151套成交量排名第一,渝北区以944套成交紧随其后。而两江新区则以成交量环比上升12.5%位居第三。

文章来源:重庆商报(作者:刘翰书)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管理学院 图书馆  研究生院  科技产业处
校外链接: 教育部 教育厅 建设部 建设厅 北京华银 吉林省哲学规划办 国家哲学规划办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住房产业网 吉林省住宅产业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产业化促进中心 预制建筑网 绿色建筑节能
版权所有: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中心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