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查房产中介是否明码标价-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
 
   
北京严查房产中介是否明码标价
2016-12-01 16:54  


京华时报讯 (记者沙雪良)目前,本市正在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昨天,在多家中央和北京(楼盘)市媒体见证下,市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随机抽取了两名检查组组长和30家房地产中介门店,两名组长随即带队进行了价格检查。

2400家中介中抽30

为进一步规范商品房明码标价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本月上旬,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和住建部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根据通知,本次专项检查内容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的明码标价情况,时间为1110日至1210日。

昨天下午,市价监局就本次专项检查中的房地产中介部分启动了双随机抽选。先是从检查组组长库里随机选取了两名组长,然后又以选择代码的方式,从2400多家房地产中介中分6组选出了30家价格检查对象,包括链家、我爱我家、麦田等企业的多家门店。

中介已经撤下部分房源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一检查组来到链家地产(东城区)青年沟路第一分店。

市价监局执法人员发现,该店按要求在显著位置明示了各项收费标准。与以往印象中房地产(000736,股吧)中介窗户上贴有很多房源信息不同,这家店窗上没贴房源信息,门口也没有立展板。

这家店的女店员表示,以前店窗户上挂有一些房源信息,如今已经按照监管

部门要求撤下。目前,这家店仅提供业主授权的3套房屋的信息。如果顾客需要了解其他楼栋信息,她可以联系其他链家门店提供帮助。

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本次房地产调控相关要求,建委执法大队着重检查中介有无发布虚假房源的问题,所以调取了在售房源情况。

市价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118日,市价监局已对本市在售楼盘进行了双随机抽查。待本次专项检查结束后,市价监局将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经查实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严肃处理,并在做出价格处罚决定公示书的7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示。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作者:沙雪良)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管理学院 图书馆  研究生院  科技产业处
校外链接: 教育部 教育厅 建设部 建设厅 北京华银 吉林省哲学规划办 国家哲学规划办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住房产业网 吉林省住宅产业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产业化促进中心 预制建筑网 绿色建筑节能
版权所有: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中心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