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建议差别化房地产调控-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
 
   
社科院:建议差别化房地产调控
2016-10-14 20:04  


“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长6.6%左右,消费物价指数上涨2.1%左右。全年GDP预期增长6.7%左右,CPI上涨2.0%左右。”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共同举办的“NAES宏观经济形势季度分析会(20163季度)”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的最新一期季度报告做出上述判断。

  报告认为,2016年第三季度以来,我国政府继续推进供给侧改革和相关政策措施,经济增长略超市场预期,成绩来之不易。消费、投资和工业增加值平稳增长,服务业增幅略有回落,中上游企业利润增速回升。预计三季度GDP增长6.7%左右,经济增速位于预期目标区间。三季度CPI温和上涨1.6%左右,PPI涨幅为负1%左右。

  对于即将进入的四季度,报告认为,宏观经济走势将受去产能、去泡沫和清理债务等因素影响,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民间投资增速存在回落压力;房地产市场结构性矛盾加重,宏观政策操作难度加大,经济增长仍有下行压力;物价涨幅分化,PPI同比降幅继续缩小趋向转正,CPI温和增长。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长6.6%左右,消费物价指数上涨2.1%左右。全年GDP预期增长6.7%左右,CPI上涨2.0%左右。

  总体而言,四季度国内经济增速可能微幅下移,但仍属于平稳运行的范畴。报告建议,应在保证国内需求基本平稳的前提下,继续推进供给侧改革,增强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化解经济中潜藏的风险,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报告提出的主要政策建议有五项:一是加大力度推进区域经济结构调整;二是在统一城镇化发展的前提下,要因城而异,制定差别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三是增加地方政府债务透明度;四是巩固供给侧改革成果;五是加强国际合作,推动落实G20会议成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管理学院 图书馆  研究生院  科技产业处
校外链接: 教育部 教育厅 建设部 建设厅 北京华银 吉林省哲学规划办 国家哲学规划办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住房产业网 吉林省住宅产业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产业化促进中心 预制建筑网 绿色建筑节能
版权所有: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中心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