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技术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 广联达发表应用与落地演讲-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
 
   
BIM技术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 广联达发表应用与落地演讲
2016-04-22 17:26  


来源:中国BIM门户

近日,由中国安装协会主办,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为期两天的中国安装协会BIM术与装配式建造、企业综合集成信息化管理技术应用交流研讨暨现场观摩会在武汉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机电安装企业、设计单位、软件企业、建造师培训机构及高等院校代表3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盛况空前,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123

会议现场照片

与会成员认真记录会议内容

与会成员认真记录会议内容


中国安装协会指出,BIM 技术和信息化管理技术在工程建设中的应用不断深化,成为施工企业革新施工方式与优化管理模式、加快推动转型升级、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有效手段。

会议中,广联达BIM中心技术研究院李卫军发表题为《BIM技术在施工企业中的应用与落地》的精彩演讲。主要从广联达BIM概况、施工BIM应用、BIM5D应用案例以及BIM实施方法等问题展开交流。此外,他还提到,BIM是企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信息中心在信息化方面的规划和实践积累,可以让BIM更好地落地。


李卫军院长题为《BIM技术在施工企业中的应用与落地》的精彩演讲

李卫军院长题为《BIM技术在施工企业中的应用与落地》的精彩演讲


415日下午,中国安装协会组织与会成员参观了联想武汉研发基地项目的BIM应用。该项目是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大型综合体;项目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技术开发区,紧邻光谷软件园;联想集团武汉研发基地的入驻,将为整个开发区注入新的活力。

项目BIM负责人为与会嘉宾深度讲解了该项目BIM技术应用情况,得到了一致好评。

本工程利用revit进行土建专业建模;广联达钢筋算量软件进行钢筋专业建模;revitMEP进行机电专业的建模,同时还利用revit建立幕墙与场地模型的搭建,最终,将所有专业模型集成在广联达BIM5D平台中,搭建建筑信息数据库平台,为后续的现场管理提供有了高效的信息共享平台。通过广联达BIM5D平台为项目带来巨大价值。

BIM技术的应用已成为建筑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是推动信息化时代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是实现城市建造的核心技术之一。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BIM技术在施工建造中的广泛应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施工企业深入了解BIM应用搭建了有利平台。广联达BIM愿与政府机构以及广大建筑企业携手共进,利用BIM技术提升建筑企业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共同推进BIM技术的全面、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管理学院 图书馆  研究生院  科技产业处
校外链接: 教育部 教育厅 建设部 建设厅 北京华银 吉林省哲学规划办 国家哲学规划办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住房产业网 吉林省住宅产业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产业化促进中心 预制建筑网 绿色建筑节能
版权所有: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中心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