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相关课程在我校首次正式开课-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
 
   
BIM相关课程在我校首次正式开课
2016-12-03 13:18  


38日,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韩风毅老师主讲的《BIM建模基础》公选课在西校区DJ6101教室开课。该门课程在东、西校区分别开设,共有249名学生选课,他们分别来自于8个院系21个专业3个年级,学生报名踊跃,学习态度积极。

BIM,即建筑信息模型,是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的英文缩写,是通过创建三维建筑模型,利用和共享模型中的信息,实现建设项目进行设计、建造和运营管理过程的无缝对接以及项目相关方的信息畅通,实现项目周期全过程手段和方法上的信息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0年末,建筑行业甲级勘察、设计单位以及特级、一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企业应掌握并实现BIM与企业管理系统和其他信息技术的一体化集成应用。新立项项目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维护中,集成应用BIM的项目比率达到90%

课程讲授BIM主流软件Revit操作应用,使学生掌握BIM建模技能,熟悉BIM模型在设计、施工、运维阶段的应用、数据共享与协同工作方法,了解BIM技术国内外最新发展动态。

预计2016年两个学期,将有500名学生接受BIM相关课程培训,为学生直接节省培训费用100万元。本次首轮课程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BIM课题组教师负责讲授,教师均参加过BIM应用技能师资培训,并获得相应证书,未来将陆续在我校开设BIM相关课程。

BIM课程的开设,将为我校学生掌握相关知识及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管理学院 图书馆  研究生院  科技产业处
校外链接: 教育部 教育厅 建设部 建设厅 北京华银 吉林省哲学规划办 国家哲学规划办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住房产业网 吉林省住宅产业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产业化促进中心 预制建筑网 绿色建筑节能
版权所有: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中心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