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集团沈阳现代建筑工业有限公司-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
 
   
亚泰集团沈阳现代建筑工业有限公司
2013-07-11 08:51  


一、企业简介

亚泰集团创立于1986年,组建于1993年,1995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在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特别是在亚泰集团“三五”规划(20062010年)期间,在股东大会的正确决策和董事会、经营班子的带领下,亚泰集团全体员工抢抓机遇,开拓进取,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经济效益稳步提升,总资产、营业收入双双超过300亿元,在中国500强企业集团排名中排名267位,实现了超常规、跨跃式发展。目前,亚泰集团已成为以建材、地产、金融为主业,涉足煤炭、医药、商贸等领域的综合类大型企业集团。

亚泰集团沈阳现代建筑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坐落于沈阳市沈北新区天乾湖街35号,注册资金3000万元,是隶属于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材板块的水泥深加工企业。拥有建设部核发的混凝土预制构件行业二级资质(最高级),并通过ISO9000认证。目前公司的技术已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生产硬件设施和质量检测设备完善,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环境、安全管理体系,目前公司在沈阳和大连设立了生产基地,具备年生产盾构管片1.8万环、年产构件12万立方米,能满足15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所需PC构件的生产供应。

公司引入世界500强—CRH公司在欧美国家建筑工业化的成功经验,成立了建筑工业化研发中心,并在北京组建了北京预制建筑工程研究院,致力于预制混凝土工程的研发和技术咨询工作。

公司自成立以来,依托亚泰集团的雄厚实力,始终坚持“亚泰预制、精工品质”的企业理念,打造“金鼎鹿”品牌,从原材料供给、产品设计研发、到产品的生产制造,再到产品的售后服务,都精益求精,力求完美。

公司生产线的建设结合国内外最先进的建筑构件生产技术及工艺采用单独模位和环形生产线方式进行生产,产品集中养护、机械程序控制、专业化作业,可实现节约能源、降低能耗,同时保证出厂的每一个产品都内实外美。

亚泰预制建筑将积极进取,不断开拓,为创造预制新型建筑构件,构建未来绿色家园;创新现代建筑科技,推进传统产业升级而不懈努力。

二、产品展示

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有地铁盾构管片、轨枕、工业住宅用预制墙板、楼梯板、叠合板、阳台板、PCF板、预制梁柱;公用建筑用各类外挂板、屋面板;市政工程用地铁管片、轨枕、各类地下管廊、地面砖,以及各种广场砖、铺地砖、路缘石等。

1、 地铁盾构管片

盾构管片是地铁、盾构施工法必须的构件,是地铁隧道的骨架,每环外径6000mm,内径5400mm,每环由六片组成,三个标准块,两个邻接块和一个封顶块。地铁管片属精密构件,表面光滑如大理石,尺寸误差以毫米计算。

2、 轨枕

轨枕是地铁建设的必要构建,作用是支撑钢轨、固定钢轨位置,要把列车经过时的压力传递给道床。轨枕有几十种型号和形状,功能各异。地铁轨枕主要由钢筋、混凝土及尼龙套管预埋件构成,每个轨枕套管的数量24个不等,作用是固定扣件和钢轨,要求定位精度非常严格。地铁常用的几种轨枕有:普通短轨枕、弹性短轨枕、先锋扣件短轨枕、道岔轨枕等。

3、 外墙板

预制外墙板又叫复合式墙板或三明治墙板,由承重层(200mm)、保温层(70mm)和饰面层(60mm)构成,三层之间采用连接件拉结形成整体。外立面造型多样化,可做成清水混凝土面,也可瓷砖反打及做成各种凹凸纹路造型。承重层底部预埋钢筋套筒,其他三面为外露箍筋,且混凝土表面为粗糙面或抗剪槽,饰面层上下做成企口形状(防水构造)。主要埋件有支撑埋件、模板固定埋件、吊钩、电器盒线管、空调穿孔、窗口木方等。

4、 内墙板

内墙板为200mm厚承重墙,承重层底部预埋钢筋套筒,其他三面为外露箍筋,且混凝土表面为粗糙面或抗剪槽。主要埋件有支撑埋件、模板固定埋件、吊钩、电器盒线管等。

5、 预制叠合楼板

叠合楼板一般为60mm80mm厚(依据不同楼板厚度经拆分设计而定),配有桁架筋,用于二次绑扎钢筋网片。叠合板中预留孔洞用于水暧立管安装,也可依据施工需要预留测量孔等。主要埋件有吊钩、照明线盒等。

6、 预制楼梯

预制楼梯按设计图尺寸拆分,表面为清水混凝土,踏步表面预留防滑条,无需二次处理。主要埋件有吊装埋件、楼梯扶手埋件(或孔洞),焊接连接钢板等。

三、厂区展示

企业住宅工业化PC构件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近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2个车间厂房、2个存储场、搅拌站、锅炉房、展示区等。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该厂区主体由东、西两座生产车间组成,车间设有“三进两出”PC生产线。生产线的建设结合国内外最先进的建筑构件生产技术及工艺,采用单独模位和环形生产线方式进行生产,产品集中养护、机械程序控制、专业化作业,可实现节约能源,降低能耗,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强的现代化预制构件生产线之一。

四、企业发展历程及业绩

(一)企业发展历程

120061128日,东北第一环管片在我公司成功下线,它的诞生填补了东北地区管片制造的空白。公司拥有国内首条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化生产线,解决了传统生产方式劳动生产率低、作业环境差、质量难以控制的弊端。

220091028日,大连第一环管片成功下线,大连分公司采用沈阳公司的自主研发的自动化生产线,年产管片8000环,为大连地铁建设提供优质管片。

32011712日,公司在沈北亚泰建材园成立现代建筑工业基地,并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的投产将每年为沈阳市住宅产业化建设提供12万立的预制构件。

420119月,亚泰集团与北京榆构有限公司合资共同组建了北京预制建筑工程研究院,从事预制混凝土技术和工程应用研究及工程预制混凝土设计、生产及施工技术管理工作。为公司的技术研发、技术革新提供有力保障。

(二)企业业绩

1、地铁盾构管片项目

2007年公司凭着过硬的实力和优秀的产品质量,成为沈阳市地铁指挥部指定的地铁盾构管片供商之一,先后为地铁1号线459标段,2号线2351316 标段以及2号线北延线供货盾构管片26334环,且无一质量问题。20108月大连地铁管片独家中标,成为大连地铁建设管片供应的唯一企业。

2、轨枕项目

2008年开始先后为沈阳地铁1号线和2号线铺轨工程提供轨枕36.3万块。轨枕质量得到地铁指挥部和施工单位的一致好评。

3、地铁公租房凤凰新城项目

项目位于沈阳开发大道,7#8#9#10#11#五栋各16层,总建筑面积1470000平方米。该项目3层以上全部采用装配式施工方案,20126月开工,201211月主体完工。

4、万科金域蓝湾项目

万科金域蓝湾27#项目位于沈阳浑南长青桥附近,建筑面积10500平米,采用装配式施工方案,20114月开工,201212月份主体完工。

5、万科春河里项目

项目位于沈阳市青年公园附近,2#3#楼各18层,总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该项目4层以上均采用装配式施工方案,预制率达42%20117月开工,201212月主体完工。

6 惠生新城项目

沈阳地铁惠生新城(公租房)项目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北大街,该项目的1-30#楼全部采用装配式施工,构件总量为6万立,201310月份开始构件的拼装,预计20149月份完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管理学院 图书馆  研究生院  科技产业处
校外链接: 教育部 教育厅 建设部 建设厅 北京华银 吉林省哲学规划办 国家哲学规划办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住房产业网 吉林省住宅产业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产业化促进中心 预制建筑网 绿色建筑节能
版权所有: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中心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