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联合住总发力住宅产业化-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
 
   
万科联合住总发力住宅产业化
2016-12-03 14:08  


325日,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与北京住总实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就共同发展住宅产业化项目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致力成为行业内绿色、低碳建筑技术研发和实践的先行者。这也是万科推进住宅产业化11年以来第一次与实业相联合,向住宅产业全产业链深入。

根据协议约定,三方将依托住总集团全产业链建造优势和市场,充分发挥万科在住宅产业化项目的影响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市场提供专业化的绿色建筑一站式解决方案,共同推动建筑工业化新工艺、新技术的发展与落实,提升建筑产品质量和建筑效率。

调整后的住宅产业化项目拥有总投资额约1.1亿元的住宅产业化产学研基地,建成后可满足100万平方米装配式住宅构件需求。基地占地面积7.4公顷,建立北京首条多功能数控板类自动化柔性生产线,采用全自动混凝土成型与立体养护窑技术,可生产叠合板、内外墙板、阳台板、楼梯等工业化住宅所需的主要部品。相比传统机械化生产线,全自动生产线的产品精确度更准,生产效率更高,成本费用更低,特别是人工成本投入将比传统生产线降低50%。在构建设计、配筋、施工、质量检查、运输、安装、核算等工序采用BIM信息技术,真正实现像生产汽车一样造房子的目标,形成建筑业生产方式的一次革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管理学院 图书馆  研究生院  科技产业处
校外链接: 教育部 教育厅 建设部 建设厅 北京华银 吉林省哲学规划办 国家哲学规划办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住房产业网 吉林省住宅产业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产业化促进中心 预制建筑网 绿色建筑节能
版权所有: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中心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