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瑞地产“定制化”开启转型升级-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
 
   
景瑞地产“定制化”开启转型升级
2016-05-12 12:46  


来源:中国建设报 2016-05-11

如果说“互联网+”开启了一场以客户为中心的市场争夺战,那么“定制化”则是景瑞地产从传统地产商向服务商转型的第一步升级。

56日,“定e未来2016景瑞地产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企业全新标语“为爱定义生活”正式亮相,标志着景瑞地产从传统地产商升级为定制化生活服务提供商,率先在房地产行业迈出“定制化”品牌打造的第一步。

在对新标语进行解读时,景瑞地产总裁闫浩表示,自1993年成立以来,景瑞一直是一家“以实践客户期望为事业”的企业,“懂”是景瑞的核心DNA,“舒适”是景瑞的使命。“景瑞将坚持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把‘舒适’和‘爱’融入产品中,持续探索互联网+时代下的舒适之道。”

时代在变,愿景不变

房地产行业在经过十多年的高速发展之后,面临从黄金十年向白银时代、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变迁。同时,客户对于住宅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也从局限于满足居住,转变为实现生活梦想的寄托。“这就和很多人飞去日本买个马桶盖或者电饭锅是一个道理,客户对于电饭锅的诉求不仅是把饭做熟,而是对生活品质的追求。”闫浩认为,社会进程的发展,带动整个消费结构,从生存型向服务型升级,供不应求的时代,已被供需平衡所取代。

正是基于这种对客户痛点的剖析和对新时代的理解,在2015年年中,景瑞明确了以“定制”为公司核心突破点,以“定制化生活服务提供商”为转型目标,通过产品及服务的定制,满足客户从基础居住需求到深层情感的寄托,以此形成具有景瑞特色的差异化发展方向,树立“定制”品牌标签。“因此,无论时代如何改变,景瑞仍然坚持‘舒适之道’的使命和愿景,这些朴素的理念,促使我们明确了转型的目标,做‘定制化生活服务提供商’。”闫浩说。

同时,在政府大力支持企业“双创”的背景下,一场“新工业革命”正在催生,加之房地产行业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给景瑞带来了新一轮的思考。除“定制化生活服务提供商”战略的转型外,景瑞也正在积极尝试着更多领域的创新与变革。

“我们将聚焦高周转,采用轻资产结合高效运营的双轮驱动模式,加大合作开发的力度,在经营模式上向轻资产转型,赢得新的发展机遇。”闫浩还表示,景瑞正在积极寻求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双创”浪潮下产业+地产的跨界发展模式。在景瑞看来,“双创”不但能形成中国经济的重要引擎,也极大地昭示出产业地产的重要地位。据了解,目前景瑞已经着手在基地城市上海对互联网创意园区进行开发,之后还将在包括杭州、苏州、宁波、南京、天津、重庆在内的7个战略深耕城市,开展相关创新业务。

定制,重新定义家与生活

对于景瑞地产品牌而言,理念是其灵魂、产品是其骨血。这次“为爱定义生活”全新标语的升级以及景瑞地产定制的践行,标志着景瑞进入新一轮的品牌增值期,企业品牌成功向社会品牌升级。未来,景瑞“独家定制”的家和社区将成为人们体验、交流与分享的地方。

此前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毛坯房的粗放和精装修褒贬不一,而即使是优质的精装修项目,也难逃千篇一律的评价。景瑞地产营销总监耿俊峰就表示,对于家的建造,并非标准化的复制。“家是由用户参与贯穿整个居住体验的过程,应针对不同居住群体的不同居住需求,针对包括风格、社区、户型、分隔面积等全方位个性化需求,进行反复沟通、讨论、实施。”

据介绍,景瑞地产的定制是全生命周期的定义,基于互联网+思维和平台,利用互联网科技,通过 O2O平台收集客户需求,让客户通过交互式体验,参与到整个产品建造的过程中来,满足客户对住所更多元化的需求。目前,景瑞地产定制的体系已初具规模,其第一个定制项目落地于杭州悦西台,而上海浦东惠南的法兰云廷是景瑞地产第一个在上海落地的项目。

景瑞定制还创造了房地产品牌全周期推广、拓展、延伸的新模式,在全面推出定制化产品的同时,还致力于打造定制化的社区服务。据闫浩介绍,这将包括医疗、教育、生活等维度,围绕线上平台,打造线下全程服务模式,提供最佳的线下客户服务与体验,从而实现从硬件到软件的全方位定制。

发布会上,景瑞上海公司执行总经理朱涛就上海未来定制化发展做了更详细的阐述。据悉,2016年景瑞地产在上海将全面布局,包括虹口、青浦、惠南、高境四大项目齐发亮相。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在房企行业集中度日益加剧的今天,景瑞提出致力于做“定制化生活服务提供商”的目标,既是挑战更是机遇,也是老牌房企焕发的新竞争力。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管理学院 图书馆  研究生院  科技产业处
校外链接: 教育部 教育厅 建设部 建设厅 北京华银 吉林省哲学规划办 国家哲学规划办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住房产业网 吉林省住宅产业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产业化促进中心 预制建筑网 绿色建筑节能
版权所有: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中心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