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明:房地产开发面临升级换代 加快住宅产业化的推进-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
 
   
孙明:房地产开发面临升级换代 加快住宅产业化的推进
2010-06-26 18:47  


孙明:房地产开发面临升级换代 加快住宅产业化的推进

市建委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充分发挥房地产业在推动城市建设、提升人居价值方面的重要作用,按照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新定位,结合当前房地产市场新形势和国家对房地产开发市场的调控政策,积极研究确保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提升房地产开发水平、推动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对策措施。具体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开展工作。

  首先是加快住宅产业化的推进。大力引导、鼓励、支持开发企业建设绿色生态、低碳、节能环保的优质住宅,大范围推广住宅项目国家A级性能认定和绿色生态住宅性能认定,积极开展节能环保和住宅工业化部品、部件的推广,力争使成都成为国家住宅产业化试点城市。

  其次是进一步抓好房地产开发行业的日常监管,确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创新思路,研究强化对房地产企业的日常监管办法。加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的收集和发布力度,增强房地产企业信用体系的影响力。研究建立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职业经理人的管理办法,提高开发企业管理水平。将开发项目月报备案转化成一项日常管理手段,在项目资本金到位、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重要环节对企业备案的情况进行抽查核实,督促企业规范经营。充分利用开发企业资质管理手段,加强日常管理,对违规企业坚决予以资质降级处理。通过不断完善房地产开发公开、公正、公平的良性竞争机制,实行优胜劣汰,着力扶持和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经营能力和经济实力的房地产骨干企业,提高整个房地产开发行业的抗风险能力。

  同时,今年市建委将进一步加快城中村改造和灾后重建的工作。加快城中村拆迁步伐,将城中村片区改造建设成为新的城市亮点,为成都“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外,灾后重建是我市城镇住房重建和建设现代田园城市的难得的历史机遇,城镇重建结合田园城市的要求,在建筑形态、建筑布局、业态引进、风貌景观上,要有自身的风格,切实体现多样性的要求,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在重建中同步考虑产业发展,将城镇的发展放在现代田园城市建设的重要位置。

成都市建委副主任孙明 摘自成都日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管理学院 图书馆  研究生院  科技产业处
校外链接: 教育部 教育厅 建设部 建设厅 北京华银 吉林省哲学规划办 国家哲学规划办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住房产业网 吉林省住宅产业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产业化促进中心 预制建筑网 绿色建筑节能
版权所有: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中心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