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烟台市住建局局长邹长清:烟台积极推进住宅产业化-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
 
   
访烟台市住建局局长邹长清:烟台积极推进住宅产业化
2011-01-16 13:57  


访烟台市住建局局长邹长清:烟台积极推进住宅产业化

记者: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烟台建筑领域是如何做好资源能源节约工作的?

  邹长清:近年来,烟台积极推进住宅产业化,建筑领域做好“开源节流”工作,资源能源节约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开源”方面———

  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工作,全市累计推广太阳能建筑一体化面积达800万平方米,地源热泵面积43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发电300kwp;全市共有通世南路隧道太阳能光伏发电照明工程等3个项目被评为全国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获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390万元。2010年,烟台被国家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评为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获得8000万元专项补助,今年还可再获8000万元,配套支持县级城市开展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工作。

  “节流”方面———

  自推行“禁实”工作以来,全市累计节约土地1.24万亩,节能46.5万吨标准煤;培育新型墙材企业145家,建设机械产品企业240家,年生产新型墙材25.5亿标块,建筑应用比率达到97.7%以上;全面执行了城市新建居住建筑节能65%、公共建筑节能50%的设计标准,并通过严把设计审查、施工组织、竣工备案等关键环节,累计建成节能达标建筑超过1628.4万平方米,并顺利完成了国家和省下达给烟台的180万平方米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任务。

  连续多年推行住宅性能认定制度、大力推广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加快建立完善住宅产业化部品体系,在产业发展中注入科技力量,带动住宅品质的整体提升。目前,全市通过A级以上住宅性能认定的项目已达15个,总数占全省的20%,其中2A4个。2个住宅项目荣获国家房地产行业最高奖———广厦奖。

受访者:烟台市住建局局长邹长清 摘自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水母网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管理学院 图书馆  研究生院  科技产业处
校外链接: 教育部 教育厅 建设部 建设厅 北京华银 吉林省哲学规划办 国家哲学规划办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住房产业网 吉林省住宅产业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产业化促进中心 预制建筑网 绿色建筑节能
版权所有: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中心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