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简介

 

一、中心概况

本中心隶属于长春工程学院,该校创建于上世纪50年代,具有60年办学历史,早在办学之初就创办了土木工程等专业;60-70年代创办了暖通工程、给水排水专业、80年代开设了建筑学、建筑经济专业,以上述专业为基础,学校于1981-1992年,成立了“长春建筑高等专科学校建筑设计院”, 现更名为“长春工程学院设计研究院”(甲级资质);90年代初在省内最早开设了工程造价管理和房地产经营管理两个专业,在此基础上创办了“吉林省誉达工程造价咨询公司”;2000年,造价咨询公司与设计院合并;2005年成立“长春工程学院房地产研究所”;2010年与北京华银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北京华银-长春工程学院工程造价研究中心”;2011年初整合长春工程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北京华银-长春工程学院工程造价研究中心 、长春工程学院设计研究院三个机构资源,创办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地点设在长春工程学院逸夫图书馆。20117月,中心积极申报吉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经过专家评审获得立项,更名为“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201411月,中心经过三年建设通过吉林省教育厅验收。  

二、本中心建设目标和任务

1、通过组织教科研项目、产出有较大影响的研究成果,促进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建立知识创新机制,使本中心科研的水平居国内同类院校领先地位,并在国内城市建设研究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和声誉。

2、通过研究,培养高素质的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骨干;通过课程开发,促进最新研究成果向教学层面转化,更新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水平,培养专门人才;为城市建设发展领域提供以知识更新为主要内容的短期培训。逐步成为全国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领域的专门人才库和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3、通过参与制定区域性城市建设发展科研规划、举办学术会议、建立图书资料和信息中心等措施,发挥对外学术交流窗口作用,成为区域性城市建设发展学术交流和资料信息交流基地。

4、通过主动承揽有关部门的委托研究课题、吸收实际部门工作人员参加课题组开展合作研究、派遣专兼职研究人员担任实际工作部门顾问等措施,面向政府及社会各界开展咨询服务,提高解决重大实践问题的综合研究能力和参与重大决策的能力,成为区域性城市建设发展咨询服务基地。

5、把制度创新作为中心建设的关键,通过建立课题组研究人员聘任制和内部分配制度的改革,形成机构开放、人员流动、内外联合、竞争创新、“产学研”一体化的运行机制。

、组织机构

顾问

赵胜堂  原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

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

   国家发改委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学术委员会

 任:     国家发改委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副主任:谭敬胜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院长

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

 员:刘金全   吉林大学商学院院长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副院长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

       贲庆峰   吉林省伟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吉林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研究队伍

中心主任:谭敬胜

房地产经济与管理方向负责人:谭敬胜

建设投资与项目管理方向负责人:李伟

技术经济与管理方向负责人:王湃

PPP方向负责人:王莉

四、人员组成

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包括在专职研究人员、特约研究人员、兼职研究人员、项目研究人员、相关专业学生。

五、联系方式

地址: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长春工程学院逸夫图书馆  

电话:0431-8571161085711611

传真:0431-85711611

邮编:130012

网址:http://jlcjf.ccit.edu.cn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管理学院 图书馆  研究生院  科技产业处
校外链接: 教育部 教育厅 建设部 建设厅 北京华银 吉林省哲学规划办 国家哲学规划办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住房产业网 吉林省住宅产业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产业化促进中心 预制建筑网 绿色建筑节能
版权所有: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中心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